welcome

halo

Wednesday, December 22, 2004

~泡沫的愛情故事~ Part 4

‘喂!我是淑莉。現在你有空嗎?能不能過來我家?我們在慶祝中秋節,我希望你能過來。。。’今天,是中秋節。我早已經想要邀輝過來陪我一起渡過。剛剛從外頭回來的我,拿著電話筒,對著裡頭的輝說。

‘我現在和朋友吃著東西,待會兒我才過去,好嗎?’

‘嗯,好。我等你。’掛上電話,拿了數個紙燈籠,開始在外頭布置起來。

我家的庭院,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,旁邊擺放著一個鞦韆。將紙燈籠里的蠟燭點燃后,再把它一個個的吊在鞦韆上的鐵絲。燈籠下面有一張張被釘在它的‘屁股’。紙張里面的內容是我們所許下的心願。我們相信,在中秋節里,若我們把心願寫在紙張上,然後釘在燈籠,準時12時正將它燃燒,我們的心願就會實現。

‘淑莉!’咦,這不是輝的聲音嗎?把頭轉向聲音的來源,發現輝的到來。他的身邊多了兩個朋友,也是我認識的。高高瘦瘦的叫尊,矮矮瘦瘦的叫明。他們倆也是我大姐的中學朋友,我見過他們數次了,可是並不熟悉。

‘進來吧!’關上大門,我將紙張交給他們三人。

‘諾!寫下你們的心願吧!放心,我不會偷看的。寫完后,就將它釘在燈籠下邊吧!遲些我會將它們給燒了。’為了不被說我偷窺,我走進屋里,把剛才買回來的零食拿到屋外。同時,他們也將心願釘上去了。

天空里的月亮好圓,好亮。兩個姐姐和我,及他們三人坐在一起聊天。在這種情況下,時間過得很快。卦鍾里的時針及秒針指准在十二,所以,我們要燒紙張和燈籠。

‘來來來,我自己來,不然你們假假邊燒邊偷看我的心願,那樣就不靈了!’輝的為人就是那麼愛說話、愛八卦,無論什麼事他都要湊一腳才甘願的。

(待續)


No comments: